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档案部门县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1745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7日 19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9月27日电(记者李菲、蔡玉高)记者从27日在南京召开的全国档案宣传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档案部门县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达1745家,青少年教育基地321家。

    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在会议上指出,近年来,档案宣传工作不断普及,档案部门充分挖掘档案资源,把档案馆开辟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不断引向深入。

    据介绍,北京市各级档案馆针对各年龄段学生设计不同主题和活动内容,使档案馆成为学生校外活动基地和社会大课堂,许多档案馆被评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单位和北京市优秀科普教育场馆。天津市档案馆与南开大学等多所学校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实践和思想教育平台。南京市档案部门连续举办了四届公益性档案夏令营活动,让来自全市贫困家庭的800名中小学生走进档案馆,接受档案文化的熏陶。青岛市档案馆与驻青部队联合开展部队官兵牢记历史献身国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每年入伍的新战士都要到档案馆接受市情社情教育。

    据了解,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从2011年开始,已开始在各级档案馆创建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进一步发挥档案工作的社会宣传教育功能。 

 
 
 相关链接
· 铁路近年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神引领作用
· 全国第一批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揭牌
· 工业和信息化部首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延安揭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