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唐英年:香港将在三方面加强人民币离岸业务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7日 21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27日电(记者王小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7日在“香港银行学会2011年银行家峰会”上表示,香港会在三个方面加强人民币离岸业务发展。

    本届峰会将重点探讨人民币国际化为香港金融市场特别是银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唐英年在发言时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已带领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进入新时代,未来香港会专注在加强人民币平台,增加人民币在岸及离岸资金流动;扩展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产品及种类,拓展清算业务及相关银行业务;提升海外对香港人民币金融平台的认识三方面配合人民币业务的发展。

    唐英年说,香港在人民币业务上并无独有的权利,越来越多海外市场的加入都加大了香港的挑战。他说,香港需借鉴自身的经验连同与内地合作以维持竞争力。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在会上表示,香港具有先天优势,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可在贸易、直接投资及资产管理方面协助人民币国际化。他说,随着人民币地位不断提升,未来将逐步发展为国际贸易及储备货币。香港目前具有最大的人民币离岸资金池,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民币财富管理产品出现。

 
 
 相关链接
· 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谈人民币离岸业务发展
· 人民币离岸业务是支撑香港金融中心未来的关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