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科大设立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8日 13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9月28日电(记者 朱青)中国科技大学9月“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27日揭牌。据了解,这是我国智能语音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平台,它的设立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在语音及语言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科大讯飞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介绍,此工程实验室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科大讯飞公司共建,将依托中国科技大学,建设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智能人机语音交互研究室等11个核心技术研究室;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及工程化应用的技术研发平台、设计开发平台、测试验证平台和技术应用重大示范平台,进一步整合源头核心技术研究资源,并通过工程化平台,形成产业界急需的先进科技成果,不断提升我国智能语音技术与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一行赴中国科技大学等处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