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收割机助力秋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8日 18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9月27日,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东津镇朱彭村1组,农民将倒伏的水稻收割后进行脱粒。9月中下旬,湖北襄阳市290万亩水稻全面进入收获季节,连续多天的阴雨天气,造成成熟水稻无法收割。日前天气放晴后,襄阳市组织了1.4万台收割机抢收水稻,确保颗粒归仓。新华社发(安富斌 摄)

    9月27日,江西婺源县农民驾驶小型收割机在山区稻田进行收割作业。江西省婺源县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以来,根据山区小梯田块的特点,引进小型农机,使水稻机插、机收在山区县得到推广。目前,婺源县水稻机收面积达11006公顷,机收率达58.7%。新华社发(王中杰 摄)

    9月27日,山东蓬莱市利和祥农机合作社社员驾驶玉米联合收获机收玉米。目前,山东蓬莱市26家农机合作社共有60多台玉米联合收获机。玉米联合收获机在“三秋”生产中唱起了主角。新华社发(于良意 摄)

 
 
 相关链接
· 吉林省秋收工作陆续展开
· "北大仓"秋收全面展开粮食产量有望突破1150亿斤
· 内蒙古进入全面秋收时期
· 吉炳轩强调:发展棚室蔬菜 当前着力做好秋收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