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纳沙”靠近 香港天文台发出8号强风信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9日 11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29日电(记者 张雅诗)随着台风“纳沙”靠近,香港天文台29日上午提升热带气旋警告级别,发出8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香港多项活动及交通服务因恶劣天气而受影响。

    香港天文台在公告中说,在8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下,表示香港吹东南风,平均风速每小时超过62公里。上午10时,“纳沙”集结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约350公里,即在北纬19.7度 ,东经112.7度附近,预料向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22公里,大致移向海南岛至雷州一带。受“纳沙”的广阔环流影响,今早香港多处地区持续吹烈风。在过去一小时,长洲、大尾笃及天星码头分别录得的最高阵风风速为每小时115公里、98公里及82公里。

    受“纳沙”影响,香港多项活动需要延期或取消,各机构服务也需暂停。香港交易所宣布,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当天上午暂停交易;司法机构宣布,所有法庭、审裁处、法院登记处及办事处当天上午暂停办公;教育局宣布所有学校于当天停课;社会福利署宣布,所有幼儿中心、长者服务中心,以及该署下辖福利服务单位暂停开放;医院管理局下辖所有诊所暂停开放,急诊室则照常服务。

    各项交通服务也受到影响。公共巴士大部分日间路线暂停服务;电车和山顶缆车也暂停行驶;港铁维持有限度服务,大部分路线维持每10分钟一班。海上交通方面,往来港岛及尖沙咀的小轮,以及往来香港及澳门的喷射船等暂时停航。

    在恶劣天气下,香港多处发生棚架及大树倒塌,造成至少3人受伤。另外,在港岛柴湾一住宅小区对开海面,一艘工程船怀疑因锚链断裂,被大浪冲向岸边。

 
 
 相关链接
· “纳沙”强度升级 海南省各有关部门紧急应对
· 广西部署防御台风“纳沙”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 “纳沙”已加强为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发红色预警
· 海南省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全力防御“纳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