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风“纳沙”远离 香港天文台改发3号强风信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9日 16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29日电(记者张雅诗)随着台风“纳沙”逐渐远离,香港天文台29日16时许发出3号强风信号,取代8号烈风或暴风信号。

    香港天文台表示,在3号强风信号下,预料香港平均风速每小时41至62公里。当日16时,台风“纳沙”集结在香港之西南约430公里,即在北纬19.9度,东经110.9度附近,预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20公里,横过海南岛北部及雷州一带。

    天文台指出,纳沙已于当日下午在海南岛东北部登陆,并进一步远离香港。香港风力已逐渐减弱,但香港西南部及高地初时仍会不时吹烈风及有狂风骤雨,海面也会出现大浪,市民仍需保持警惕。

    改发3号强风信号后,香港多条公共巴士路线、渡轮服务等陆续恢复正常运作;港铁恢复一般非繁忙时段班次。香港医院管理局宣布,其下辖各普通科诊所的夜间门诊将如常开诊。

    天文台于当日早上发出8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期间香港多项活动需要延期或取消,包括港股全日停市、全港学校停课。交通方面,超过180个飞机航班延误或取消。另外,有关方面接到逾100宗树木及棚架倒塌个案。

 
 
 相关链接
· “纳沙”登陆 海口大风暴雨成灾
· 强台风“纳沙”登陆海南
· 国家旅游局提示游客防范强台风"纳沙"的不利影响
· 强台风"纳沙"29日14时30分在海南文昌翁田镇登陆
· 香港、澳门受“纳沙”影响
· 海洋预报台发布"纳沙"风暴潮和海浪I级红色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