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成效显著 台希望继续深化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9日 20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9月29日电(记者 李凯 李寒芳)台法务部门29日表示,将持续与大陆方面协商重大经济罪犯遣返等问题,深化两岸共同合作打击犯罪的基础。

    台法务部门当日向岛内行政当局作了《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执行成果与展望的报告。

    据台方最新统计,截至2011年8月底,大陆遣返台湾方面人员135名,包括地方议会前议长、前法官、前民意代表、枪击罪嫌等通缉要犯;两岸合作侦破毒品、诈欺、掳人勒赎计41案,逮捕犯罪嫌疑人2189人,尤其是台湾电信诈欺案件2010年发生数比2009年下降25.73%,台民众损失金额减少约41亿元新台币,效果显著。28日,两岸又宣布一举侦破8个跨境的诈骗集团,逮捕827名嫌犯。

    台法务部门表示,两岸相关主管部门除全力落实《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外,会持续就该协议及规划检讨改进,完善共同打击犯罪合作机制,以及增进司法互助效能。

 
 
 相关链接
· 《新富春山居图》亮相国博
· 两岸新兴产业合作暨经济转型升级高端论坛开幕
· 两岸学者:两岸双方应着力巩固当前和平发展成果
· 王毅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可用三个“共同”概括
· 第三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17日在重庆召开
· 贾庆林会见来京参访的台湾台中市市长胡志强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