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印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9日 20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胡浩)记者29日从卫生部了解到,卫生部等11个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印发《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力争使麻风病患者数量较2010年减少50%。

    《规划》按照近年麻风病患病率和发现率情况,将各省份划分为三类地区。一类地区包括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二类地区包括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北、广东、陕西、甘肃、新疆;三类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河南、青海、宁夏。

    未来十年,我国麻风病防治的总目标是,到2015年,全国麻风病患者数量较2010年减少20%,全国以县(市)为单位麻风病患病率控制在万分之一以下。到2020年,全国麻风病患者数量较2010年减少50%,98%以上的县(市)麻风病患病率控制在十万分之一以下,新发现麻风病患者中2级畸残者控制在20%以内。

    据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共免费查治麻风病患者约50万例,麻风病年发现率大幅下降,麻风病的流行基本得到控制。但目前我国麻风病防治仍面临诸多挑战。自上世纪90年代末期以来,全国麻风病整体疫情并无明显下降,部分地区疫情出现波动,甚至呈上升趋势。

 
 
 相关链接
· 卫生部与贵州省签署合作协议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
· 卫生部与贵州省签署合作协议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
· 卫生部与贵州省“部省合作”共同防治麻风病
· 卫生部与贵州省签署合作协议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
· 贵州将用5年时间基本消除麻风病
· 麻风病人及早治疗可治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