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纳沙”登陆后影响逐渐减退 “尼格”又将登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30日 17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罗沙)记者30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17号强热带风暴“纳沙”9月30日11时30分前后在越南北部广宁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

    随着“纳沙”登陆,北部湾沿海的浪高呈现出持续减小的趋势。9月30日16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将风暴潮、海浪预警级别降为蓝色,同时密切关注今年第19号台风“尼格”的发展。

    据悉,台风“尼格”9月30日14时位于北纬17.8度、东经127.4度,菲律宾以东洋面的水温条件有利于“尼格”的继续发展,预计10月1日开始影响我国海域。

    国家海洋预报台表示,受今年“纳沙”影响,预计9月30日下午到10月1日上午,海南岛西北部沿海将出现30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西沿海至雷州半岛西岸将出现5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广西北海、涠洲、防城港潮位站不会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此外,预计9月30日夜间到10月1日白天,南海西北部、北部湾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海南西部、广西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广东西部、海南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十一”长假中期,台风“尼格”将影响华南沿海,请相关部门及游客密切关注预警信息,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相关链接
· “纳沙”离境 海南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 “纳沙”给海南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转移45万余人
· 海南全力以赴抗击“纳沙” 全省32万多人转移
· “纳沙”离境 海南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