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反病毒部门:国庆长假期间有窃密病毒在网上爆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30日 18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30日电(记者陆文军)记者从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了解到,根据最新监控:国庆长假期间将有一种威胁性较大的窃密病毒在网上爆发,计算机用户须防范。

    据介绍,这种“洛克”变种hp病毒属于反向连接后门程序,其会在被感染系统的后台连接黑客指定的站点,侦听黑客指令,从而达到被远程控制的目的。

    该后门病毒具有远程监视、控制等功能,可以监视用户的一举一动(如:键盘输入、屏幕显示、光驱操作、文件读写、鼠标操作和摄像头操作等)。其威胁性更大的功能是可以窃取、修改或删除计算机中存储的机密信息,从而对用户的个人隐私以及信息安全构成严重的威胁。

    该病毒的传播途径一般为网页木马,如果用户的计算机系统存在相应的漏洞,则会增加感染该病毒的风险,甚至是多次重复感染。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长假期间在享受上网休闲的同时,须警惕病毒侵袭。上网用户要安装安全软件并及时升级,关键是不浏览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疑插件,良好的上网习惯是防范此类窃密病毒最有效的手段。

 
 
 相关链接
· 今年上半年遭遇病毒攻击的中国网民达2.17亿
·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提醒:中秋假期谨防病毒入侵
· 顽固病毒“鬼影3”肆虐 网民应尽快下载查杀工具
· “蜗牛”病毒感染常用软件 中招就成“肉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