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1日 12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 陈静)10月1日清晨,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典礼,行政长官曾荫权及特区政府高层官员、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青少年代表及普通民众在内的近3000人观看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

    距离典礼开始尚有1个小时,香港金紫荆广场已是人头攒动,“盛开”紫荆花铜像在红毯映衬下分外夺目。在能容纳1000人的公众观礼区人们挥动手中的国旗和区旗等待着。

    在仪仗队和警察乐队表演后,8时许,随着女旗手一声清脆的号令,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国旗和区旗徐徐上升,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两架直升机低空飞过,向国旗和区旗敬礼。

    香港金紫荆广场每天都要举行升国旗和特区区旗的仪式,但国庆日举行升旗仪式不仅形式更加丰富精彩,其中的内涵与意义也不同以往。不少香港市民和外来游客特意在国庆当天来到升旗仪式现场,借着庄严的仪式,向祖国致敬,为祖国祝福。

    市民秦先生一家为观看升旗仪式6点从新界家中出发。他说,能在国庆日当天观看升旗仪式感到意义非凡,希望让8岁的女儿亲身体验这一特殊时刻。

    正在读初中的小闻和同学结伴而来,她高兴地说,作为中国人很自豪,祝祖国生日快乐。

 
 
 相关链接
·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会见香港文化艺术界人士代表
· 香港舆论盛赞"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发射升空
· 国务院9月30日任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
· 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 黄洁夫会见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访京团
· 外交部与香港大学举办“国际法进校园”系列讲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