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举行盛大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1日 15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陈静)香港特区政府1日在会议展览中心大会堂举行盛大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王增钵、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瑞麟、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黄仁龙、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以及外国使节、本地社团领袖和社会各界人士等约4000人出席活动。

    曾荫权在致辞中说,62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到今天,这已不再是豪情的呐喊,而是世界公认的事实。祖国和平崛起,从经济、民生、产业科技到文化体育等领域,都有了长足发展,国际影响力也不断提升。“天宫一号”成功发射,再一次证明国家在航天科技领域已达世界水平。

    他说,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时刻注视时局变化。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特别重视财经领域的变化,致力为国家的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曾荫权即将公布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他说,会把握机会,竭尽所能,提出切实可行方案,处理社会当前面对的问题,包括房屋问题、贫富悬殊和人口老化。

    酒会上,全体嘉宾共同举杯,一起祝愿国家和香港繁荣昌盛。

 
 
 相关链接
· 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
·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会见香港文化艺术界人士代表
· 香港舆论盛赞"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发射升空
· 国务院9月30日任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