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省全面清理鄱阳湖周边1公里范围内污染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1日 16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0月1日电(记者李兴文)为防治水污染,江西省近年来对省内五条主要河流干流和鄱阳湖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废水排污单位进行重点监管,全面清理滨湖1公里范围内的污染企业。

    江西省环保厅介绍,近年来,江西对省内5条主要河流干流和鄱阳湖周边1公里范围内195家企业实行重点监管。目前,已对25家违反国家产业政策、属落后淘汰范围的企业采取了关闭措施,对3家污染严重企业落实了限期治理措施,对2家企业责令搬迁。

    为从源头上加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污染防治,江西省严格环保准入门槛,对产业布局提出环境保护指导意见,严格控制高消耗、高污染、资源型及水污染项目的建设。同时,对新改扩建项目实行联审制度,将建设项目审批与当地污染减排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是否有排污总量指标为项目审批前置条件,实行“禁止审批”“区域限批”“缓批”等措施。

 
 
 相关链接
· 江西将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开展绿色GDP核算试点
· 德昌高速公路通车 江西形成沿鄱阳湖地区高速公路圈
· 鹿心社:推进水利枢纽工程 保护好鄱阳湖一湖清水
· 鄱阳湖出现持续罕见低水位 水位每天下降超0.1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