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4万余名游客国庆节当天“登顶”世博中国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1日 20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1日电(记者 许晓青)1日,4万余名游客在国庆节当天“登顶”有“东方之冠”美誉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重温去年此时的世博胜景。据了解,这也是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谢幕展览,10月9日相关展览将正式画上句号。

    大红外观、斗拱造型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已成为上海旅游新地标,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曾吸引逾928万人次前往参观,世博会闭幕后的两次续展也是人气旺盛。馆内巨型动态版《清明上河图》、秦陵铜车马等精彩展项令游客流连忘返。

    来自上海市郊松江区的打工妹王琳和她的同事特别选在10月1日重游世博原址。她说:“国庆节参观中国馆,当然很有意义,既是关心我们国家的发展,也算实现了我一直以来的参观心愿。”

    57岁的吴瑞中是中国馆的一名特殊游客。去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他曾担任中国馆南广场的参观服务负责人,人称“一段长”。他对记者说:“去年国庆节,我坚守在中国馆庆祝活动现场,今年特别选在国庆节当天故地重游,和‘世博战友’重聚,当一天志愿者。”

    1日当天,世博中国馆周边的奔驰文化中心(原世博文化中心)、沙特馆等也是游人如织,接待客流均在8000人左右。与此同时,正在黄浦江对岸原世博城市足迹馆举办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也迎来众多世博“铁杆粉丝”。

    据了解,上海世博原址“一日游”目前主要由中国馆、沙特馆、世博纪念展及周边休闲娱乐设施组成。游客可以通过长三角地区的大部分旅行社报名参加团队游。中国馆、世博纪念展还提供现场售票服务。

 
 
 相关链接
· 国庆假日带动下上海地铁客流今年首破700万人次
· 上海:保障房项目开工率超过90%
·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跟踪审计结果公布
·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发布
· 甘肃省将在上海国际艺术节举办“甘肃省文化周”
· 上海地铁10号线全线恢复运营 暂限速45公里/小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