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万所中小学实现互联互通告别“信息孤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2日 14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0月2日电(记者 毛海峰)陕西省基础教育专网3年来建设顺利,截至目前陕西省中小学校接入基础教育专网的比例达到85%以上,10225所中小学实现了互联互通,告别了“信息孤岛”。

    据陕西省教育厅介绍,为使分布在全省农村的中小学告别“信息孤岛”,陕西省教育厅与省财政、工信、电信等部门共同努力,用3年时间建成了陕西省基础教育专网省级中心平台和10个市级分平台,搭建起省、市、县三位一体的骨干网络体系。实现了全省中小学校接入基础教育专网的比例达到85%以上。

    目前,陕西省基础教育专网通过采取省上集中采购教育教学资源、免费使用的方法避免了资源重复浪费。陕西省基础教育专网现已初步建成了11个资源库,60万册数字图书馆、300多种电子期刊阅览室、65万道试题智能组卷系统等供师生免费使用。

    同时,陕西省教育厅每年还将投入500万资源建设专项经费,用于专网维护、资源建设、设备更新、教师培训和奖励激励,以推动全省教育信息化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 陕西:确保免费师范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有编有岗
· 陕西将建中小学课业负担监测举报公告和问责制度
· 陕西鼓励免费师范毕业生到农村和乡镇中小学任教
· 陕西规范中小学教师岗位管理 新聘教师下乡任教
· 陕西决定设立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
· 陕西凤翔“涉铅村庄”中小学准备开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