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发现数个高危漏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3日 11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发现数个Google Chrome高危漏洞

    新华社天津10月3日电(记者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日前发现了三个存在于Google Chrome浏览器中的安全漏洞。经Google公司官方证实,所有安全漏洞均为“高危”等级。

    Google Chrome是一款由Google公司开发的网络浏览器。在防范中心所发现的三个安全漏洞中,有两个与XPath语言的处理有关。Google Chrome在执行某些特殊的XPath查询时处理不当,导致对同一块内存区域执行两次释放操作。另一个漏洞涉及Web SQL Database的SQL查询操作。当查询语句中出现异常的正则表达式时,会导致Google Chrome执行越界的内存写入。

    以上两类的错误均会破坏内存中的关键数据结构,从而允许攻击者在浏览器沙箱范围内执行任意代码,严重危害浏览器用户的个人隐私和账号安全。

    Google目前已经发布了最新版本14.0.835.163,其中修复了所有上述漏洞,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及时下载更新,以免受到攻击。

 
 
 相关链接
· 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上周发现98个漏洞
· 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发现47个安全漏洞
· 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发现61个安全漏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