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制定“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统筹城乡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4日 12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0月4日电(记者 王政)为推进城乡融合,浙江省在2010年提出建设美丽乡村,并专门制定了《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2011-2015)》。据此,浙江着力建设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四美、三宜”美丽乡村。

    在浙江环溪、阳山畈、荻浦等村庄,街道洁净,河流、池塘清澈,还有定时收集垃圾的环卫车……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浙江已有2万多个村庄开展环境整治,占全省村庄的60%以上,现已有全国环境优美乡镇238个、国家级生态县6个。

    在村庄环境变好的同时,生态农业、特色农业也迅速崛起。在杭州桐庐阳山畈村,日前,村民正在合作社分拣最后一波蜜桃,小小的蜜桃,让阳山畈村民人均增收4万元。“过去桃子论筐卖,后来论斤卖。”一位村民说,“现在我们的桃子论个卖,十块钱一个,供不应求。”

    “环境宜人,游客自来”。在美丽乡村,农家旅游迅速发展。在桐庐,农家乐今年1-8月接待游客106.4万人次;在安吉,今年前8个月,农家乐接待游客648万人次,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游客总数。今年上半年,浙江全省农家乐接待游客5232万人次,直接营业收入36.2亿元。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了城乡一体化。

 
 
 相关链接
· 浙江实施学前教育资助制度 惠及低保家庭幼儿等
· 浙江省下拨孤儿基本生活费省级补助资金7455万元
· 浙江省拟立法遏制餐厨垃圾被不法分子提炼地沟油
· 浙江落实“多予、少取、放活”方针减轻农民负担
· 浙江省对节能目标实行"三色"预警 督促节能工作
· 浙江省进一步推进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