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省将为尿毒症困难患者进行免费血液透析治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4日 13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0月4日电(记者 沈洋)江西省卫生厅会同民政厅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江西省尿毒症免费血透救治工作方案》,将于近期启动免费为尿毒症困难患者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的工作。

    尿毒症是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患者主要依靠透析等治疗维持生命。目前江西省需透析治疗的尿毒症患者有1.2万名。由于长期血透个人支付费用较多,大多数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有些患者甚至因经济困难放弃治疗。为提高尿毒症医疗保障水平,缓解城乡困难群众经济压力,江西省决定对需维持性血透的困难患者实施免费血透治疗。

    据江西省卫生厅介绍,享受免费血透救治的对象为持有江西省常住户口的尿毒症困难患者,包括城镇低保、农村五保、城镇“三无”人员、福利院供养孤儿和低保边缘户等。

    免费救治费用具体报销办法初步确定为:患者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医保报销85%,民政医疗救助负担10%,定点医疗机构减免5%;参加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居民医保或新农合报销70%,民政部门医疗救助负担20%,定点医疗机构减免10%。

    江西省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1.35亿元,为县、乡级定点医疗机构配置血透机、水处理机、除颤仪等主要设备。治疗设备及血透耗材实行省级集中招标采购,以保证治疗质量,降低治疗成本。同时,鼓励慈善机构对患者救治费用进行补助,积极探索建立多层次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共同提高重大疾病保障水平。

 
 
 相关链接
· 江西省全面清理鄱阳湖周边1公里范围内污染企业
· 江西:两年多来全省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70565项
· 江西省开始对首批37家高耗能企业执行差别电价
· 江西:今冬征兵政策有调整 大学生比例提高至20%
· 江西省拟通过立法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 江西实施《办法》全力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