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省每年查办贪污贿赂案件人数1300人左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4日 13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0月4日电(记者 裘立华)记者4日从浙江省检察院获悉,2008年以来,浙江每年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的人数都在1300人左右。

    据介绍,2008年以来,浙江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件中,落马科级干部1718人、处级干部604人、厅级干部38人。

    2008年以来立案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件中,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的大案占该类案件总数的83.7%,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占该类案件总数的41.9%。

    面对严峻的反腐现状,浙江突出查办影响大局、关系民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在城建、土管、教育、医疗、环保、安监等领域查处了一大批窝案串案。

    浙江通过组织开展专项工作的方式来加强针对性打击,在先后组织开展的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中查处1747人,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中查处1191人,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中查处257人,惩防交通运输管理系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中查处59人。

    为了深化检察工作在促进依法行政方面的作用,浙江省检察院还会同浙江省国资委建立协作机制,对土地出让金等国有资产流失、有关部门履行职责不及时的情况加强民事督促起诉工作,共依法督促起诉民事案件3381件,防止国有资产损失60亿余元。

 
 
 相关链接
· 浙江:推进餐厨垃圾处理 坚决阻断地沟油回餐桌
· 浙江统筹城乡发展从基本统筹进入到整体协调阶段
· 浙江省政府向省内城市下达蔬菜基地最低"保障线"
· 浙江:报考省级机关公务员须有基层工作经历
· 浙致力打造一流科技资源集聚区和人才改革试验区
· 浙江:"先诊疗后结算"缩短患者就医时间20%至3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