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水北调工程东线一期山东段已开工项目进展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4日 14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4日电(记者 刘宝森)据山东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介绍,截至9月底,南水北调工程东线一期山东段已开工项目总体进展顺利,设计单元累计批复初设概算205.8亿元,完成投资125.5亿元。

    其中,济平干渠工程已率先通过国家完工验收;台儿庄、万年闸泵站等项目已建成并初显效益;穿黄河工程、韩庄泵站、二级坝泵站等工程即将建成;南四湖至东平湖、济南以东、鲁北段三大段工程正在加速推进。

    南水北调山东段一期干线工程共11个单项、54个设计单元,按照计划将于2013年建成通水,主要目标是解决调水线路沿线和胶东地区的城市及工业用水,改善淮北地区农业供水条件,并为向河北、天津应急供水创造条件。

    南水北调工程旨在缓解北方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共分东线、中线和西线三条调水线路。其中山东是东线工程的重点省份。

 
 
 相关链接
· 刘淇考察豫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卢展工郭庚茂陪同
· 南水北调办召开中线干线工程劳动竞赛动员大会
· 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搬迁后续帮扶动员会召开
· 河南省南水北调移民迁安工作转入后续帮扶阶段
· 南水北调办开展初任培训 蒋旭光看望新录用人员
· 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调研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