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政部:“尼格”造成海南省13.7万人紧急转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4日 17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卫敏丽、王立武)记者4日下午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目前造成海南省13.7万人紧急转移,其中,紧急转移安置3.1万人。

    据介绍,“尼格”于4日12时30分左右在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0月3日至4日,海南省沿海地区出现8至11级大风,全省大部出现强降雨,局部地区降雨量达209毫米。

    为做好应对工作,海南省减灾委、民政厅和各市县民政局于3日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组织危险地段群众紧急转移到避灾场所,及时发放各类救灾物资,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罗保铭蒋定之作出重要指示 紧急行动防御“尼格”

    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正在逼近海南省。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罗保铭,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要求,紧急行动起来,积极投入抗御“尼格”的工作中。

    就防御“尼格”,罗保铭、蒋定之3日作出重要指示:

    一、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确保水库、渔船渔民、居住在水库下游、低洼、危房的群众及游客的安全。 >>>详细阅读

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4日登陆或擦过海南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将于4日中午到傍晚在海南万宁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或经过海南南部近海继续西行。受其影响,4日白天到夜间,海南及雷州半岛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而与此同时,全国其余大部地区天气都较为平淡,或为晴朗舒适,或有小雨滋润。

    强热带风暴“尼格”4日或登陆海南

    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的中心4日8时位于海南省陵水县东偏南方向大约11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4日中午到傍晚在海南万宁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或经过海南南部近海继续西行。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受“尼格”影响 海南东环铁路停运
· “尼格”登陆海南
· “尼格”逼近 三亚紧急转移群众
· 罗保铭蒋定之作出重要指示 紧急行动防御“尼格”
· 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4日登陆或擦过海南
· 台湾宜兰地区受“尼格”影响暴雨成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