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尼格”给海南交通带来严重影响 大批游客滞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4日 19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0月4日电(记者王晖余、王存福)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4日12时30分在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一带沿海登陆,对海南进出岛和岛内交通带来严重影响,一度造成大批旅客滞留。

    “尼格”给海南岛四周带来的狂风大浪,使海南进出岛海运交通于3日全部中断。3日12时,琼州海峡所有客滚船停航,粤海铁客列全部停运,过海车辆及旅客出行受阻,造成部分旅客滞留。

    海南岛内交通同样受到影响,自4日11时开始,海南东环铁路动车全部停运。截至记者发稿时,海口往返三亚的东环铁动车已取消19个车次,目前仍未开通,恢复运营时间仍须视天气情况而定。记者4日下午在海口东站看到,部分旅客仍守候在售票厅门口。由于东环铁停运,更多的旅客选择客运汽车出行,近几日三亚至海口的客车车票已售罄。

    航空方面,4日海口美兰机场计划起降航班181架次,进出港旅客21645人,当日共取消航班8个,取消航班旅客人数约630人;出港航班延误28个,约有3700名旅客滞留。美兰机场当日10时25分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滞留旅客安排及情绪安抚工作同步开展。第1个航班于12时38分起飞后,目前美兰机场航班起降逐步恢复正常。

    截至14时30分,三亚凤凰机场共取消航班80个。记者在三亚凤凰机场国内出发厅看到,座位上坐满滞留乘客,地上堆满行李。来自上海的游客汤瑾雯说,他们乘坐的航班原定于18时05分起飞,原以为“尼格”没有在三亚正面登陆,能够准时起飞,结果飞机延误。

 
 
 相关链接
· 民政部:“尼格”造成海南省13.7万人紧急转移
· “尼格”致海口美兰机场航班延误
· 受“尼格”影响 海南东环铁路停运
· 罗保铭蒋定之作出重要指示 紧急行动防御“尼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