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受台风“尼格”影响 广西自治区多地遭大雨袭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4日 20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0月4日电(记者 王军伟、邹婷玉)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今年第19号台风“尼格”影响,从3日8时到4日8时,广西多地遭大雨袭击,日雨量较大的是梧州市苍梧县京南镇77毫米、南宁市天雹水库44毫米。

    截至4日中午,广西河流除清水河邹圩站仍超警0.59米外,其余各江河均在警戒以下,以缓慢退水为主。

    广西气象部门介绍,4日白天,广西梧州、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级大风。5日,桂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级大风。

    气象部门分析,因“尼格”强度偏弱,加上目前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势力很强,“尼格”难以向北移动,其移动路径较偏南,对广西的影响相对较小,但由于北部湾及沿海地区风力仍然较大,沿海地区及海上船只仍需高度重视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安全。

    记者当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依据最新气象预报,结合广西地质环境条件,广西地质灾害预警中心预计,10月5日至6日,桂南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提请相关地区密切关注台风影响,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相关链接
· 民政部:“尼格”造成海南省13.7万人紧急转移
· 罗保铭蒋定之作出重要指示 紧急行动防御“尼格”
· “尼格”给海南交通带来严重影响 大批游客滞留
· “尼格”登陆海南后减弱 冷空气将袭内蒙古等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