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尼格”南海掀巨浪 南海预报中心发布黄色警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5日 07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0月4日电(记者 吴涛)记者4日从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获悉,受“尼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东、海南等地近海将出现巨浪和风暴潮,广东沿海仍有大风。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4日14时发布了海浪黄色警报和风暴潮黄色警报。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说,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已于4日12时30分前后在海南登陆,并于4日下午“尼格”减弱为热带风暴,预计“尼格”将继续西行进入北部湾,对广东的影响逐渐减弱。

    据南海预报中心介绍,南海北部、北部湾将有3到5米的大浪,广东近海将有2.5到4米的大到巨浪。4日下午到5日白天,珠江口到雷州半岛沿岸将出现40到100厘米的风暴潮,海南省东北部、南部沿海将出现30到60厘米的风暴潮,广西沿岸将出现30到70厘米的风暴潮。南海预报中心说,虽然三省(区)都有风暴潮,但最高潮位都不会超过当地警戒潮位。

    广东省防总说,4日7时至13时,珠江口到雷州半岛东岸一带沿海已出现50至140厘米的风暴增水。目前国家防总、广东省防总防风督导组仍在湛江地区检查指导防风、防潮工作。

    卢山说,受“尼格”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4日白天,广东省大部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阵雨,但沿海海面仍有6至8级大风。未来3日,广东多地仍有雨。受冷空气影响,广东气温下降了3℃至5℃。“虽然温度下降不大,但因为有风有雨,早晚仍会感觉到冷。”卢山说。而在广州、深圳等城市的街头,部分市民已经穿上了长袖上衣。

    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广州市气象台提醒,重阳期间广州清风微雨,天气旷怡,但市民登高时需注意添衣和防雨。

 
 
 相关链接
· “尼格”致三亚凤凰机场多个航班取消
· 受台风“尼格”影响 广西自治区多地遭大雨袭击
· “尼格”给海南交通带来严重影响 大批游客滞留
· “尼格”登陆海南后减弱 冷空气将袭内蒙古等地
· "尼格"4日12时30分前后在海南万宁东澳镇沿海登陆
· 民政部:“尼格”造成海南省13.7万人紧急转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