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构建“两江”上游生态屏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6日 15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0月6日电(记者周芙蓉)地处长江、珠江上游的贵州省立足资源承载能力谋发展,寓生态资源开发于生态建设中,融产业发展于生态建设中,着力构建“两江”上游生态屏障,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了解到,2011年到2015年,贵州将积极推进退耕还林(草)、天然资源林保护、珠江防护林保护、石漠化治理、自然保护区建设等重点工程,完成营造林1280万亩,森林抚育2900万亩,建设人工草场633万亩,治理退化草地335万亩,使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45%。

    同时,按照煤-电-化-建材、煤-磷-电-化、煤-电-冶金-建材一体化循环模式,建设一批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和示范企业。突出抓好重点耗能行业和重点耗能企业的节能管理,到2015年,全省将淘汰落后产能1000万吨以上,淘汰单机20万千瓦以下火电机组100万千瓦,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在国家下达的指标范围内。

    “十一五”期间,贵州通过实施退耕还林、石漠化综合治理、长防和珠防等林业重点工程,全省森林资源持续增长,生态功能不断提升,初步构建起了“两江”上游生态屏障。

 
 
 相关链接
· 贵州:严查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打响"清剿火患"战役
· 香港政府拨款634万援助内地贵州及云南旱灾灾民
· 贵州:“万名干部下基层”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 贵州开展警企协作有效保障并促进了民营经济发展
· 贵州:产业化扶贫项目加快贫困地区群众脱贫步伐
·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贵州共接待游客121.09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