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沧源5岁以下参合儿童住院治疗全部免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8日 09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0月8日电(记者 周洪鹏)为有效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近来对5岁以下儿童住院实施二次补偿,做到了全免费治疗。

    沧源县位于我国西南边境,2001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由于医疗知识淡薄、环境卫生差、交通不便就医困难等原因,这个县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偏高。2009年和2010年,沧源县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均超过30‰,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为了有效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这个县在新农合补偿的基础上,实行乡镇按20%、县级按35%的比例给予二次补偿,以达到全免费治疗。

    此外,这个县自2009年以来,参加新农合的孕产妇通过新农合的补偿及降消项目的补助,基本实现了免费住院分娩,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得到有效控制。

 
 
 相关链接
· 贵州兴义:新农合和基本药物缓解山区农民看病难
· 河南省新农合参合农民个人缴费标准提高到五十元
· 湖南将重症精神病等大病纳入新农合重点保障范围
· 陕西:2012年新农合筹资水平将提高到人均300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