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峡两岸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在北京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8日 20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崔静)“回望一九一一——海峡两岸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8日在北京开幕。

    展览分为内忧外患、志士同盟、武昌首义、各地响应、共和肇始五个部分,通过翔实的图片资料,展现了孙中山先生组织领导辛亥革命的全过程和伟大历史功绩。

    展出的260余幅历史图片中,由台湾有关方面搜集、提供的珍贵影像资料约占一半,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展出。展览还展出有1924年1月18日孙中山手书《建国大纲》珍藏卷、14张100年前报道辛亥革命的西方原版报刊等珍贵资料。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台湾绍唐史学研究会、台湾夏潮基金会、台湾中华新文化发展协会共同举办。

 
 
 相关链接
· 共同的缅怀与期盼--两岸学子关于辛亥革命的对话
· 中国清宫珍藏辛亥革命档案日前首次全面系统公布
·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美术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 辛亥革命博物馆8日在武汉开展迎宾 再现辛亥风云
· 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开馆 市民可领门票免费参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