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全国接待游客3.02亿人次 旅游收入1458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9日 07时30分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全国假日办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02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8.8%;实现旅游收入14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1%;游客人均花费支出483元。

    在全国接待的3.02亿人次游客中,过夜旅游者(仅限于住在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为712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0.6%;一日游游客为2.3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8.3%。

    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39个重点旅游城市,“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1.08亿人次,其中过夜旅游者为2268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8533万人次,并实现旅游收入581亿元。39个重点旅游城市监测的173家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18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3%;监测的176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6.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2%。

    黄金周期间,全国道路、水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共运送旅客达5.3亿多人次。全国道路运输行业共投入营运客车约84万辆,日均发班约为260万班,共完成客运量5.2亿人次,日均客运量达743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8%。水上旅客运量有所增长,共完成1129.8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2.4%。

    铁道部数据显示,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6728.2万人,创“十一”黄金周运输历史最高纪录。单日旅客发送量有5天突破700万人大关,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892.8万人,创铁路历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加开旅客列车2453列;9月20日至今,全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倒票案件3642起,铲掉倒票黑窝点555个;388万名旅客享受了火车票退票费标准下调的优惠政策;互联网售票9月底扩大到所有动车组列车,10月1日至7日日均售出车票4.6万张,通过电话订票售出的黄金周期间车票日均达到21.2万张。(记者 陆娅楠、王珂)  

 
 
 相关链接
·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1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
· 贵州"十一"接待游客1575万人次 旅游收入71.98亿
· “十一”黄金周第五天:假日旅游迎来新高峰
· 陕西省旅游局检查"十一"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
·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湖南各大景区旅游渐次升温
·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各地旅游节庆活动全面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