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为非洲两国举办首期国际人道主义扫雷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9日 19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0月9日电(李晓峰、崔春之)我国援助南苏丹与苏丹国际人道主义扫雷培训班8日在江苏徐州开训。这是南苏丹独立建国后,中国首次为两国共同举办的扫雷培训班。

    这次培训由解放军工程兵学院承训,以地雷与弹药知识、探扫雷技术装备、人道主义扫雷方法、联合国地雷行动信息管理系统等为主要培训内容,采取理论授课、实地作业和综合演练的形式,为两国培养20名扫雷人员,培训时间为6周。

    1998年以来,中国积极响应联合国地雷行动倡议,通过捐赠资金、举办扫雷培训、援助扫雷器材、参与清除雷患等多种方式,支持亚、非、拉雷患国早日摆脱雷患困扰。截至目前,已有30余个发展中国家接受了中方提供的国际扫雷援助。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向乌兹别克斯坦独立与人道主义纪念碑献花篮
· 中国政府援助巴基斯坦紧急人道主义物资近期启运
· 外交部就中方向利比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答记者问
· 中国代表呼吁利比亚各方尽快停火避免更大人道主义灾难
· 我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突尼斯杰尔巴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