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展览落幕 接待游客175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9日 21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9日电(记者 许晓青)在经历了长达184天的上海世博会以及两次续展后,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展览9日完美落幕。统计显示,中国馆自开放以来,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750万人次,其中世博会期间的游客达928万人次。

    上海世博会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性世界博览会。大红外观、斗拱造型的中国馆是永久性建筑,被视为东道主向世界展现中国形象的一个窗口。

    谢幕一刻,中国馆奏响上海世博会闭幕歌曲《难说再见》,长达一公里的“世博轴”重新亮灯,以示纪念。上百名中国馆讲解员、安保员、保洁工、志愿者等携手参与了闭馆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对中国馆依依不舍,他们有的挥舞着小五星红旗、有的戴上了自制的“中国馆纪念帽”,还有的忙着为自己盖上最后一枚中国馆纪念章。

    9日当天,最后一名进馆的参观者是89岁的上海女游客李庆福。老人获得了馆方赠予的纪念大礼——中国馆徽章拼图。她说:“这是我第四次参观中国馆,我最喜爱‘会动’的《清明上河图》,希望中国馆永不落幕。”

    原中国馆常务副馆长钱之广说,中国馆建设和布展长达2年半时间,世博会期间又经历了超大客流的考验,二次续展的人气也很高。1750万人次的大客流,充分证明了展览内容和服务得到了社会认可,同时也是对全体中国馆工作人员辛勤耕耘的一种肯定。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展览以“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为主题,分为“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三大展区,向世界介绍了精彩、多元的中国城市文明发展进程。馆方调查显示,“镇馆之宝”巨型动态版《清明上河图》、秦陵铜车马等最受参观者青睐。此外,中国馆主题电影《和谐中国》和《历程》、百幅儿童画、小火车以及“感悟之泉”等展项也令人印象深刻。

 
 
 相关链接
· 原汁原味的“世博版”中国馆即将向观众告别
· 长假前三天沪接待观光游客320万人次 中国馆成热点
· 上海:4万余名游客国庆节“登顶”世博中国馆
· 丽水世博会聚焦海洋保护 国际馆区中国馆面积最大
· 2012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主题、标识、吉祥物揭晓
· 世博会中国馆12日起再开放 多管齐下应对大客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