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千年古刹灵隐寺为新方丈光泉举行“升座”法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9日 17时03分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9日电(记者余靖静)千年古刹杭州灵隐寺8日为新任方丈光泉法师举行"晋院升座"法会。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为光泉法师送座。全国诸山长老,香港、台湾地区以及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地高僧大德到寺祝贺,四众弟子上千人前来观礼。

    8日上午8时许,光泉法师升座法会正式举行,寺内钟鼓齐鸣。光泉法师说法后,由诸山长老和贵宾护持,缓步走入山门,沿途信众手持鲜花,纷纷鞠躬、合掌致敬。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亲自为光泉法师送座。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慈大和尚、湛如大和尚等分别为光泉法师授衣、挂珠、授钵、授拂尘、授锡杖、授具、授如意。光泉法师升座说法、上香、开示。仪式完毕,诸山长老一齐向前,问询致贺。

    光泉法师说,灵隐寺是全国汉传佛教重点寺院,是佛教界对外友好交往的重要窗口,在杭州佛教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自己蒙各界信任,被推举为灵隐寺方丈,深感责任重大,将与灵隐寺两序大众一道,爱国爱教,光大法门,造福社会,利益人群,为新时期打造"东南佛国",为国家繁荣、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世界和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晋院"即进院或入院,专指新方丈入主某寺而言。升座,在禅林中原指尊宿受拜请而登高座宣说佛法,由于新方丈晋院仪式中的重要一项为升座,新方丈就职仪式又被称为"升座"。

    光泉法师,1961年生人,籍贯杭州。1989年在江苏省海门县法光寺出家,2007年起任杭州灵隐寺监院。

    灵隐寺地处杭州西湖以西,始建于东晋年间,至今约1700年,为杭州最早的名刹。自创建以来,高僧云集,文人荟萃,儒释交融,谈禅论道,至今香火鼎盛。

 
 
 相关链接
· 浙江: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 浙江与教育部签署省部继续重点共建浙江大学协议
· 浙江召开座谈会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赵洪祝讲话
· 教育部与浙江共建浙大并签支持海洋高教发展协议
· 夏宝龙:担当使命责任 推动浙江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 浙江试水小额贷款保证保险 缓解企业“融资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