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10日在武汉首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0日 11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0月10日电(记者 黄艳)中国邮政10日在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举行《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为1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名分别为:武昌起义、推翻帝制;小型张为: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

    这套邮票的设计者、鲁迅美术学院教授李晨介绍说,《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主要围绕武昌首义历史事件,突出了“武昌首义”的元素,用熊秉坤等革命军人在战火硝烟中扑面而来的生动形象表现武昌首义的历史事件。

    “这样的设计在邮票设计中非常少见,以前大多有人物肖像或者建筑物来表现纪念意愿,这次设计具有动感和现场感,直接将人带入100年前的历史场景当中。”李晨说。

    中国集邮总公司总经理刘燕明在首发仪式上介绍说,这套邮票的发行期限为6个月,除了在内地发行外,在香港、澳门邮政部门也会发行。

    刘燕明说,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是第一个包含具体名址的辛亥革命元素的邮票,选择在武汉首发这套邮票充分展现了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的重要历史意义。

    1911年10月10日,湖北新军工程八营一声枪响,率先发难,一夜激战,革命党人占领武昌城,史称辛亥革命武昌首义。武汉也因此被称为“首义之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