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截至10日全国已经播种秋冬作物2.04亿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0日 19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董峻)寒露刚过,正是秋收秋种的关键时节。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10日全国已播秋冬作物2.04亿亩,完成计划的28.4%。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0日在北京市顺义区调研指导秋冬种生产时表示,在粮食“八连增”的基础上,明年粮食要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好势头,首要工作就是抓好秋冬种。当前特别要紧紧依靠科技,着力落实重大抗灾增产技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紧抓,一项措施一项措施地落实,提高播种质量。

    据韩长赋介绍,9月以来北方冬麦区降水充沛,墒情普遍较好。农业部及时派出工作指导组分赴主产区开展督促指导和技术服务,并要求各地抓住有利时机,及时腾茬播种,种足种好粮油作物。

    目前秋播进度总体正常,但黄淮海部分地区前茬作物收获期推迟,加上部分地区土壤偏湿,影响适时整地播种。对此,韩长赋要求充分发挥农机的作用,组织好跨区机收机播,做到边收边种,收一块种一块,在“霜降”前种子下地,力争种在适播期。

    根据农业部的部署,各级农业部门把秋冬种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重点强化指导服务,组织机关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活动,制定完善技术方案。充分专家指导组作用,深入开展巡回技术指导,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相关链接
· 农业部要求强化植物疫情监管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 农业部印发关于加强远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 农业部:四项措施帮助内蒙古解决促销马铃薯问题
· 农业部派出7个督导组赴主产区指导秋冬种工作
· 农业部开展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