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闻出版总署召开出版传媒集团改革发展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1日 07时17分   来源:光明日报

    新闻出版总署10月9日至10日在江西井冈山市召开全国部分出版传媒集团改革发展座谈会。与会同志深入学习李长春同志视察青岛出版集团公司时提出的改革、改组、改造和加强管理的“三改一加强”要求,表示在全面完成转企改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出版传媒集团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开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局面。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就抓好出版集团建设提出要求,副署长蒋建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蒋建国指出,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前夕举行这次会议十分及时,非常必要。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并深刻认识“三改一加强”要求的现实性和针对性、科学性和前瞻性,扎实推进集团建设,使其成为自主经营、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合格市场主体,推动跨地区、跨行业兼并重组,成为有实力、有活力、有竞争力的大型文化企业。要继续深化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完成股份制改造,把企业做真;要积极进行改组,按照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要求,把企业做大;要大力开展改造,充分利用数字技术、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实现产业升级和转型,把企业做新;要切实加强管理,做到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把企业做优。同时,他还对如何加快推动新闻出版“走出去”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这次会议上,全国32家出版传媒集团、总署有关部门、部分省(区、市)新闻出版局负责人对加快推动出版传媒集团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开展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广泛共识。(记者 王保纯)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推出20种纪念辛亥革命重点出版物
· 新闻出版总署:将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出版物的投入
· 新闻出版总署办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工作全部完成
· 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公布2010年度版权执法十大案件
· 新闻出版总署:中小学教辅出版发行管理亟待加强
· 新闻出版总署:立即全面清查教辅出版印制发行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