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护鄱阳湖区越冬候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1日 14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0月11日电(记者 郭强)今年首批越冬候鸟已经飞抵鄱阳湖。为了切实保护好越冬候鸟,江西省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在鄱阳湖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候鸟资源的违法行为。

    在专项行动期间,江西省有关部门将在湖区开展一系列整治行动,如在湖区隘道设卡检查,严防运输和携带候鸟;对湖区宾馆、酒店、菜市场等地点以及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确保无违法违规经营候鸟现象等。

    此外,保护候鸟栖息地和湿地环境也是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相关部门将全面整治非法围堰、违规栽树和大量捕捞、贩运螺丝等底栖动物的行为,以维护湖区生态和生物多样性安全。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淡水湖,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每年占世界总数95%以上的白鹤、50%的白枕鹤、60%的鸿雁都将在鄱阳湖区越冬。因而,保护越冬候鸟安全过冬一直是鄱阳湖区各地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相关链接
· 新疆科克苏湿地成百余种候鸟春季迁徙“歇脚”地
· 春运“小候鸟”踏上返程路
· “小候鸟”早早踏上新年返程路
· 春运中的“小候鸟”
· 鄱阳湖沿湖候鸟和湿地保护工作实施“一票否决”
· 首批南迁候鸟抵达吉林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