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解放军总后勤部与中国工程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1日 16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胥金章)解放军总后勤部与中国工程院科技合作协议11日在京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出席了签字仪式。

    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介绍说,为深入贯彻实施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重大战略,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院士群体优势,建立高层次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开展多领域学术交流,加大后勤信息化、物资保障、国防工程、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技术合作,提升军队后勤科技创新能力,加速推进全面建设现代后勤,加快转变基于信息系统作战后勤保障能力生成模式。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总后勤部与中国工程院决定建立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有计划开展相关活动。

    ——开展重大决策咨询。组织院士专家对军队后勤建设、后勤科技装备建设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开展战略研究,提供决策咨询,参与后勤科研重大项目审查、评议、评估和验收。

    ——加强技术合作研究。加强后勤装备、现代军事物流、军事医学发展等方面关键和共性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联合申报承担国家、军队重大科技项目。鼓励院士到军队后勤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每年选派院士就国际、国内有重大影响的科技发展战略和动态,到总后勤部举办学术报告活动,到有关后勤科研院所进行学术交流、巡讲辅导,到部队进行科学知识普及。

    ——建立人才培养机制。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优秀中青年科研骨干带教导师,或担任后勤科研院所兼职教授、客座研究员,对口安排军队后勤科研人员参与院士承担的与军队后勤建设有关的科研项目。中国工程院帮助总后勤部培养一批创新能力卓越、引领作用突出的科技领军人才。

    ——建立考察调研机制。邀请院士深入部队和后勤科研院所考察调研,了解后勤建设实际情况和后勤科技装备建设发展需求,增强双方科技合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相关链接
· 工程院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 工程院启动"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战略研究"
· 吉林省与工程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实现互利共赢
· 广西与工程院合作促顶尖科技在广西"产业化"落地
· 工程院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