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协会海基会第七次会谈将于10月19日在天津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2日 15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林甦 裴闯)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商定,两会第七次会谈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天津市举行。目前两会正就本次会谈的议题、内容和相关事宜进行准备。

    他介绍,海基会代表团将于19日中午抵达天津,下午将举行两会副会长、副董事长级的预备性磋商。20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将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会谈。

    就备受关注的两岸投保协议,杨毅说,目前相关协商已取得重要和积极的进展,接近于达成协议。但是双方认为,要全部完成协议还需要一些时间,估计本次会谈将来不及签署这项协议。

    他在应询时还表示,第七次两会会谈将就签署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协议进行协商。目前两会专家已就此基本达成一致,尚待最后确认。

    自2008年恢复协商后,两会已先后在北京、台北、南京、台中、重庆等地举办了六次会谈,签署有关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岸海运、空运、邮政合作,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和ECFA等15项协议,并就大陆企业赴台投资事宜达成共识。

 
 
 相关链接
· 共同的缅怀与期盼--两岸学子关于辛亥革命的对话
· 共祭先祖——两岸同胞重阳节在陕西共祭轩辕黄帝
· 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成效显著 台希望继续深化合作
· 特大跨国跨两岸电信诈骗集团首批成员被押解回国
· 两岸与东盟八国警方摧毁两特大跨国电信诈骗集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