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美国商会反对美参议院通过涉人民币汇率法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2日 18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刘华)中国美国商会12日发表声明,对美国参议院日前通过的涉及人民币汇率的《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表示遗憾和反对。

    声明说,该法案的条款不仅无益于保护美国就业,甚至还会适得其反。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狄安华在声明中说:“参议院的法案将损害(美中)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削弱美国在世贸组织中的地位,伤害(美国)国家利益。我们反对该法案。该法案不应被纳入法律。”

    今年9月,中国美国商会就曾与美国多家行业协会联名致信美参议院领导人,表示相关法案会给向中国出口的美国企业带来不利影响。过去10年,中国一直是美国出口增长最快的市场,如今已成为美国商品和服务的第三大出口市场。

    中国美国商会在声明中敦促美国众议院不要就该议案采取进一步举措,同时呼吁美国应通过实施“国家出口计划”增加出口,从而促进美国就业率的提高。

    中国美国商会是一家全国性非赢利机构,代表着在华经商的2600多个企业及个人会员的利益。中国美国商会总部设在北京,在天津、华中(武汉)和大连设有分会。

    美国国会参议院11日不顾外界的质疑和反对,以63票赞成、3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国际舆论普遍认为,此举主要针对中国,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

 
 
 相关链接
· 综述:美国各界纷纷反对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
· 美国参议院通过涉及人民币汇率法案
· 外交部、商务部就美国通过涉人民币汇率法案表态
· 美国专家警告如以汇率问题制裁中国将爆发贸易战
· 第六届中美航空论坛在美国成功举行 夏兴华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