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代表强调:安全部门改革应尊重当事国国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3日 06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中国代表强调安全部门改革应尊重当事国国情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2日电(记者林琼 危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安全部门改革应立足于由当事国主导,尊重其国情,并着眼于当事国的长治久安及可持续发展。

    安理会当天就“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安全部门改革”问题举行公开辩论。李保东在发言时说,安全部门改革,是联合国维护和平、建设和平工作的组成部分。多年来,联合国为帮助冲突后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改革安全部门作出积极努力并取得成效。

    李保东强调,安全部门改革应该立足于由当事国主导,充分考虑其国情和特殊需要。他说,国际社会的努力应该重在提供帮助和咨询,着眼于帮助当事国加强能力建设,同时要充分尊重当事国意愿。

    李保东说,安全部门改革应该着眼于当事国的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重点是通过改革恢复法律秩序,使人民享有稳定和安全,同时使军队、警察等部门成为国家建设的参与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和经济发展的促进者。

    李保东指出,安全部门改革应该服务于维护和平与建设和平的综合战略。安全部门改革应该与推动和解、恢复经济、促进法治、保护人权等方面的工作加强协调,相互补充。

    李保东还强调,安全部门改革应该受益于国际社会的协调努力。他呼吁联合国借鉴多年来维护和平、建设和平工作的成功经验,制定帮助当事国实施安全部门改革的综合战略,发挥好协调作用,推动联大、安理会、经社理事会、建设和平委员会和秘书处等形成合力,同时加强联合国与有关区域和次区域组织的沟通与协调。

 
 
 相关链接
· 李保东:中国强调应尽快恢复利比亚的稳定与秩序
· 李保东:对话和谈判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
· 中国强调安理会应在处理利比亚问题上发挥主导作用
· 李保东:科索沃问题各方采取慎重态度避免局势升级
·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实施综合均衡的禁毒战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