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与来访的摩尔多瓦副总理兼外长莱安克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3日 07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崔文毅)外交部长杨洁篪12日与来访的摩尔多瓦副总理兼外长莱安克举行了会谈。

    杨洁篪积极评价中摩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对摩关系,视摩尔多瓦为中东欧和独联体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感谢摩方在台湾、涉藏、涉疆、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理解并尊重摩尔多瓦人民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摩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杨洁篪建议下一阶段双方保持密切交往,深化政治互信,拓宽务实合作领域,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合作。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摩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莱安克感谢中方多年来对摩尔多瓦国家建设给予的经济技术支持和无私援助,他表示摩中关系政治基础牢固,各领域合作发展前景广阔。摩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始终将其作为外交优先方向。摩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不断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摩中关系取得更多新成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杨洁篪10日同缅甸总统特使吴温纳貌伦举行会谈
· 我国首座新式学校喜迎140华诞 杨洁篪题字相赠
· 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第6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言
· 杨洁篪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
· 杨洁篪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