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统一战线举行学习胡锦涛纪念辛亥革命讲话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3日 17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赵超)统一战线学习胡锦涛同志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座谈会13日在北京举行。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王梅祥在座谈会上深情回顾了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真切表达了继承辛亥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信念。大家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围绕“十二五”时期的主题、主线,围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发挥积极作用,为振兴中华、民族复兴而竭诚奋斗。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线,回顾百年波澜壮阔历程,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精神,高度评价辛亥革命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伟大功绩。讲话深刻揭示了中国人民从百年奋斗求索中得出的历史结论,指明了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前进方向,必将极大地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共同奋斗。

    杜青林强调,统一战线作为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广泛联盟,要按照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推动民族复兴伟业作为增进思想共识、凝聚智慧力量的目标所向,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以服务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始终致力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始终巩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进一步把全体中华儿女汇聚在民族复兴的旗帜下,砥砺奋斗精神,共襄振兴大业。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各自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引导广大成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榕明、罗富和出席座谈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及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嘉宾团来南京参观访问
· 陕西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
· 海内外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聚首武汉共话辛亥百年
· 二论学习胡锦涛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 史学界人士谈学习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大会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