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滨海新区通过多种措扶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4日 10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天津滨海新区多举措扶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新华社天津10月14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1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经信委获悉,通过设立专项资金扶持、银企对接、系统培训等方式,滨海新区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市场引导,扶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滨海新区为支持中小企业改造升级,设立了工业技术改造和工业园区建设专项资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两项资金已累计对212个项目、企业及园区给予资金支持1.98亿元。同时,还协助84个项目获得国家和天津市政策支持,资金扶持总额近3亿元。

    为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提供销售渠道,滨海新区举办了多场大型产需对接会外,还举办了电子产品、模具和工业设计、机械产品等6次专项产需对接会。

    在企业融资服务方面,滨海新区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先后有111家企业获得贷款授信13.25亿元,84家企业获得贷款11.33亿元。此外,通过实施“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培训工程”,与清华大学合作举办“战略人力资源开发”“总裁财务管理”等中小企业高管培训,提高企业发展的软实力。

    滨海新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为进一步服务中小企业,提升民营经济活力,将组织实施“4+2”战略,逐步建立健全四大支持体系,即健全政策支持体系、健全企业融资支持体系、健全企业发展空间支持体系、健全民营经济公共服务体系,实施企业梯次培育工程和企业发展引领工程,帮助中小企业渡过发展过程中的难关。

 
 
 相关链接
· 天津:药品零售企业禁售终止妊娠药
· 天津将在北塘建首座功能性湿地公园
· 张高丽黄兴国11日会见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
· 天津市消除麻疹工作取得进展 儿童接种率将达9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