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未来5年筹集200亿元资金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5日 15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0月15日电(记者 方问禹)记者从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获悉,天津市将加大对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未来五年将筹集20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据悉,天津市将投入80亿元财政资金,主要用于政府资助周转基金、中小企业发展支持载体建设以及对天津各区县符合申报国家创新基金项目进行奖励;天津滨海新区将投入30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支持成长期和壮大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天津各区县和功能区也将筹集90亿元财政资金,以无偿资助形式为主,为企业提供10万元至60万元额度的“第一桶金”。

    据天津市中小企业局统计,目前天津中小企业增速处于高位运行态势。9月底,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从1.25万家增加到3万家,占全市中小企业的比例从9%提高到15%,合计实现销售收入从3100亿元增加到10000亿元以上。目前,天津培育的超亿元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1500家,基本具备上市条件企业达100家。

    目前,天津在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财政资金投入的同时,还着重加强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法律维权、金融创新、市场拓展等多方面服务平台建设。

 
 
 相关链接
· 天津总结"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开展情况
· 天津超额完成"十一五"节能降耗任务 获通报表扬
· 国内首台28000kVA干式变压器在天津成功下线
· 天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当前和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 天津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 张高丽讲话
· 文化阳光暖民生—天津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