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盲文图书馆15日启动盲人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5日 18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赵超)15日是第28届国际盲人节,中国盲文图书馆于当日正式启动盲人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妇联、中国残联还联合授予中国盲文图书馆“关爱残疾人——阳光志愿助残基地”称号。

    据了解,中国盲文图书馆自建成开放以来,已接待全国各地盲人群众参观阅览千余人次。为了更加充分地发挥视障文化教育资讯等综合性服务功能,中国盲文图书馆今后将整合各方资源,丰富文化志愿助残服务内容,为广大盲人群众提供邮寄借书和送书上门、有声读物制作、大字本读物制作、盲文录入和校对、公益性知识讲座等各种文化服务。

    启动仪式上,中国盲文图书馆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帮助盲人群众走出学习困境,使他们感受获取知识的快乐。

    中国残联负责人为长期从事盲人文化服务的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并表示中国残联将以中国盲文图书馆为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盲人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切实为盲人提供高效、优质的文化服务。

    中国盲文图书馆于今年6月正式开馆,总建设面积2.8万平方米,设有文献典藏区、盲人阅览区、展览展示区、教育培训区、科技研发及文化研究区、全国盲人邮寄借阅服务区,可提供5万多册盲文书和大字本图书、有声读物供盲人借阅。

 
 
 相关链接
· 中医药局副局长马建中巡视盲人医疗按摩考试工作
· 李长春调研时强调:努力建设盲人群众精神文化家园
· 甘肃省图书馆实施“阳光工程”服务盲人读者
· 中国盲文图书馆开馆 将为盲人提供多种文化服务
· 中科院成功开发面向盲人的互联网无障碍阅读系统
· 中国“非洲光明行”医疗队为非洲盲人施行复明手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