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泰国总理会见中国防洪专家组 对我援助表示感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5日 18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10月15日电(记者黎藜)泰国总理英拉15日在泰应急救灾指挥中心会见了由中国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领的防洪专家组,对中国政府向泰方提供救灾援助表示感谢。

    应泰国政府要求,中国防洪专家组14日抵达泰国,向泰方提供防洪抢险救灾咨询。

    英拉向中国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泰国洪灾及救灾工作情况。她说,泰国今年遭遇历史上最严重水灾,全国77个府中已有56府受灾,其中10府为重灾区。洪灾发生后,泰国得到中方大力支持与无私援助,缓解了燃眉之急,有力促进了泰方抗洪救灾工作的开展。此次中国政府派出经验丰富的防洪专家赴泰,进一步体现了两国亲密无间的兄弟情谊,中国是泰国真正可以信赖的朋友。

    刘宁表示,中泰是传统友好邻邦,中国人民对泰国发生洪灾感同身受。他相信在泰国政府领导下,泰人民一定能战胜这场自然灾害,重建家园。

    截至15日,泰国持续两个多月的洪灾已造成297人死亡、2人失踪。中国政府已向泰方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抗洪救灾物资援助和100万美元现汇援助。

     10月12日,运送抗洪救灾物资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包机抵达泰国曼谷的廊曼机场。新华社发(拉亨摄)

中国向泰国提供人道主义抗洪救灾物资

    新华社曼谷10月12日(记者黎藜)中国政府向泰国提供的抗洪救灾物资12日运抵泰国首都曼谷廊曼机场。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与泰国司法部长巴差当天在机场举行了物资交接仪式。

    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一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包机在廊曼机场降落,随后卸载总重约45吨的冲锋舟、净水器等抗洪救灾援助物资,这些物资将由军用汽车等分送至洪水灾区。 >>>详细阅读  

中国政府向泰国提供的救灾物资12日在郑州启运

    我国政府向泰国提供的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12日在郑州启运。救灾物资包括泰方目前最急需的64艘冲锋舟和60套净水设备。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湄公河金三角遭袭遇难船员家属从泰国安全返回
· 外交部:泰国发生严重洪灾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 中国政府向泰国提供的抗洪救灾物资12日运抵曼谷
· 中国政府向泰国提供的救灾物资12日在郑州启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