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提供首批抗洪救灾物资运抵金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5日 18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15日,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政府提供的首批抗洪救灾物资运抵柬埔寨首都金边,其余部分将于16日运达。新华社记者 雷柏松 摄

    新华社金边10月15日电(记者雷柏松 张瑞玲)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政府提供的首批抗洪救灾物资15日下午运抵柬埔寨首都金边,其余部分将于16日运达。

    柬埔寨国家救灾委员会副主席宁万达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出席了在金边国际机场举行的援助物资交接仪式。

    10月15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国际机场,中国驻柬大使潘广学(前左三)和柬国家救灾委员会副主席宁万达(前左四 )在救灾物资交接仪式上握手。新华社记者 雷柏松 摄

    潘广学在仪式上说,近两个月来柬埔寨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重大生命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为表达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友好情谊,帮助柬人民尽快渡过难关,中国政府决定向柬政府提供价值5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主要包括药品、医疗用品、医疗器械、床单、毛巾被和蚊帐等。

    宁万达代表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紧急救灾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对柬埔寨抗洪救灾的援助是最多和最及时的,这充分体现了日益加深的柬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宁万达介绍说,今年的洪灾已使柬全国18个省市的150万人口受到影响,247人死亡。此外,还有近60万公顷农田被淹,1000多所学校被迫停课,约2500公里道路不同程度受损。他深信中方提供的救援物资将为柬埔寨的抗洪救灾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提供的抗洪救灾物资将启运
· 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救灾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 旅游局:请赴柬埔寨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人身安全
· 我驻柬埔寨使馆:请赴柬旅游的游客注意人身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