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成果展网络访问突破五千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6日 15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王敏)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成果网络展览(www.ipraction.cn)自7月11日启动以来,得到海内外持续关注。截至10月15日,成果网络展海内外来访者达到5065.3万人次,页面访问量达到2.39亿页次。

    据了解,从8月下旬开始,访问量呈快速增长趋势。其中,9月下旬最高周访问量达到1174万人次,最高日访问量突破213万人次。国内访问量排名靠前的是广东、四川、浙江等,国外排名前三位的是美国、日本、澳大利亚。

    据介绍,成果展在集中展示专项行动成果的同时,通过设置服务栏目,搭建政府与公众的互动平台,发挥了重要的宣传、教育、警示和社会监督作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该成果展通过解读打击侵权假冒政策措施,展示我国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和决心。“在线访谈”栏目邀请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介绍打击侵权假冒和保护知识产权政策措施,与网民互动交流,已推出85期。并推出39期部委和地方“活动日”专题,集中展示有关部门和各地专项行动的主题、亮点、做法和成效。

    展览的“识假辨假”栏目向观众普及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方法与技巧,分析常见骗局,发布消费预警信息,推出1300余条识假辨假知识,涉及农资、服饰珠宝、汽车及配件、家电电子、烟酒食品、商业服务、房产建材、金融投资、医药卫生等领域,并精心推荐60余位专家,为消费者提供在线咨询服务。

    同时,展览完善信息查询服务功能,发挥教育警示作用。“信息服务”栏目汇集相关法律法规、媒体报道信息等3000多条,并公布了农业、海关、工商、质检、版权、林业、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查处的2000多个案件和法院系统判决的典型案例,方便公众查询相关信息,教育和警示企业与经营者。

    记者了解到,展览“投诉指南”栏目公布13个执法监管部门和高法、高检的举报投诉电话与网络平台,为公众举报侵权假冒线索和违法违纪行为提供了便捷渠道。有关部门共收到举报投诉线索6000多条,根据部分线索查处了一批案件。

    展览加强了和观众的交流互动。据统计,“观众留言”栏目收到留言1626条,广大网民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建言献策,对专项行动及成果展发表意见和建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成果展还围绕展览内容推出了“知识问答”活动,供网民随机答题,共有10400人参加答题,进一步增强了趣味性和参与性。

    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络办展的形式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积极评价。下一阶段将长期保留成果展内容,供国内外网民参观,拟将成果展网站更名,作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站,实时反映各部门工作信息和动态,更好地发挥宣传、教育、警示和社会监督作用。

 
 
 相关链接
·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成果展访问量突破2500万人次
· 商务部:打击侵权假冒成果展访问量突破千万人次
·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涉案金额达到2.83亿元
· 全国工商系统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取得重要成效
· 湖南长沙开展专项行动 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290起
·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打击侵权假冒绝无收兵之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