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城运会历史上首个爱国主义教育展馆举行开馆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6日 15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0月16日电(记者罗鑫)16日上午11时,七城会首创、城运会历史上首个爱国主义教育展展馆举行开馆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及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出席开馆仪式。

    据了解,爱国主义教育展馆位于七城会运动员村内,占地4000多平方米,展馆分为“红色摇篮”、“绿色家园”、“人文江西”、“活力南昌”四大板块,以图片展示为主要形式,展现七城会东道主江西的红色革命历史和人文生态景观。

    开馆后,先后吸引数百名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媒体记者前来参观。70位来自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校的大学生充当展馆志愿者的角色,他们的热情、大方和认真给前来参展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留下深刻印象。一位来自宁波网球队的“90后”选手说:“观看展览就像听姐姐讲故事,‘红色革命’部分震撼人心,‘绿色家园’里的山水风光特别美,希望有机会能去走走看看。”

    据介绍,七城会运动员村也是城运会历史上的首个,是由建设中的江西南昌高等专科示范学校新校区作为七城会运动员村,承担南昌赛区约6000名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住宿服务。爱国主义教育展展馆位于运动员村的图书馆内。

 
 
 相关链接
· 第七届全国城运会筹办:为梦想奔跑 为希望改变
· 红色体育健身革命——写在第七届城运会开幕前夕
· 厦门市副市长对厦门市城运会体育代表团提出要求
· 第七届城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召开
· 第六届城运会在武汉开幕 陈至立宣布城运会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