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液化天然气工程竣工投产惠及藏族聚居区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6日 15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0月16日电(记者王博)投资3.2亿元的青海油田液化天然气工程于15日竣工投产。今后,西藏拉萨、青海玉树、四川阿坝等藏族聚居区的群众将用上绿色的清洁能源。

    投产后青海油田LNG基地可达年产液化气1.1亿立方米的规模,其中供应西藏拉萨3000万立方米、青海玉树1000万立方米、四川阿坝7000万立方米,供应量还可根据这几个地区的需求变化随时调整。

    “液化天然气被公认是最干净的低碳、绿色清洁能源。”昆仑能源青海有限公司液化厂厂长张伟说,“LNG这种液化天然气不受传统管道运输的限制,可以运送到西藏的一些小县城甚至周边牧区。”

    张伟说,液化天然气进入藏族聚居区,不仅可供居民用气、工业用气,也可作汽车的优质代用燃料,可大幅降低当地煤、油的使用量,对保护其脆弱的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农业部与中海油推广液化天然气在渔船领域应用
· 我国渔船利用液化天然气作动力燃料有望成为现实
· 青海:青藏川藏区居民10月份将用上液化天然气
· 中石化与澳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供应和入股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