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中心渔港开港通航 6个5000吨级泊位投入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6日 17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0月16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16日从天津滨海新区中心渔港经济区管委会获悉,经过2年多开发建设,中心渔港16日正式开港,6个5000吨级泊位和2个工作船泊位投入使用。中心渔港有望建成我国北方最大的渔业流通、交易、加工中心。

    据了解,中心渔港码头于2009年开工建设,总投资5.2亿元。在港口投入使用后,不仅有周边的渔船进港交易,还可满足山东半岛、辽宁、河北等周边省市、地区渔船停港避风、交易等需要,预计年吞吐能力480万吨,将超过目前天津周边所有渔港的总和。此外,中心渔港还可做休闲港,满足市民吃住玩“一站式”旅游需求。

    据中心渔港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渔港在渔港作业区内共规划泊位14个,功能上分为水产品交易区、冷藏加工区、综合物资区、修船区等功能区,可容纳1000多艘5000吨级冷藏加工渔船进港,而2万吨级渔船也可乘潮进港停泊。同时,利用已经投入使用的万吨级冷库,中心渔港形成从渔船入港到交易消费的“一条龙”物流供应链。

    中心渔港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北部,功能定位为“北方冷链物流及水产品加工集散中心”和“北方游艇产业中心”,目前在2015年前将建成一个集水产品加工集散、港口物流、游艇制造展示、休闲旅游、海景居住于一体的滨海新区北部的“滨海港城”。

 
 
 相关链接
· 舟山着力消除鱼腥味 渔港清新的风令人神清气爽
· “寂静的小渔港”——走进低水位下的鄱阳湖渔区
· 上海国家一级渔港关键工程渔港码头近日竣工验收
· 福建"十二五"期间将着力升级打造现代渔港经济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